合作交流
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8-09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培训班得到了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开班仪式由竹子中心国科处处长丁兴萃研究员主持。

浙江省商务厅范爱华处长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非洲国家的政治交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中国与非洲各国合作的领域正在不断拓展,形式也不断创新,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希望学员们作为中非友谊大使,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竹子中心副主任陈玉和说,竹业在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个培训班,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增友谊、促交流、谋发展,推动竹业和林业合作共赢。

学员代表让·佛朗索瓦·希罗罗(JEAN.FRANCOIS. TCHILOLO)先生说,培训班旨在加强国际竹业技术的发展,深化南-南合作精神,共同为全球预防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与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此次培训班传授的知识与技能,将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竹业技术能力,并让他们有机会意识到竹业发展在环境、社会与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来自马达加斯加、卢旺达、喀麦隆、刚果(金)、刚果(布)、几内亚、阿尔及利亚等非洲国家的43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郑友苗/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