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到亚林所调研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工作
时间:2018-09-2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14日—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一行到亚林所,就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技术等与亚林所所长王浩杰等进行座谈交流。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荷兰园艺检测总署、法国国家品种与种子检测中心、法国国家品种与种子检测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调研。

龙三群指出,近年来,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申请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对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林业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力量的提升,本次活动是中欧签订的新品种保护合作交流协议的一部分,希望以此为契机,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站(杭州)作为新建站,在原有基础上,建设成为一个高标准水平的测试站。

王浩杰感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为测试站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并表示,亚林所将把此次交流学习的经验运用到测试站的建设中去,高标准、严要求,更好的完成科技发展中心的委托任务。

会议听取了亚林所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站建设与规划的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测试站建设和规划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并围绕已知品种数据库、近似品种筛选等植物新品种测试技术及植物新品种测站运行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

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亚林所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站(杭州)、山茶、油茶已知品种资源库,庙山坞实验林场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基地。

亚林所副所长汪阳东、以及科研处、观赏植物、木本油料、测试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近20人参加交流会。(潘红伟/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