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Jingjing Liang副教授应邀到资昆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7 来源:资昆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7日上午,应资昆所野生植物保育与森林生态课题组苏建荣研究员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林业与自然资源学院Jingjing Liang副教授到所作题为《Mapping global forest biodiversity, productivity, and their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

Jingjing Liang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全球背景下树木多样性与生产力的分布状况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并对应用的新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广大科技人员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交流环节,Jingjing Liang与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展开了积极互动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Jingjing Liang现任美国普渡大学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兼职教授,西弗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学院森林生态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生物多样性,利用多方数据探讨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全球变化下的森林动态等内容,先后在Science,PNAS,Landscape Ecology,Conservation Biolog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 Ecological Modelling等国际生态学主流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先后当选为全球森林生物多样性行动的主要协调人、美国林业工作者协会林业调查和生物统计分会等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同时为美国生态学会会员,并为Canadi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Scientific Data、Forest Ecosystems等期刊副主编,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进行学术交流。(黄小波/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