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桉树中心专家到法国参加2018年国际桉树会议
时间:2018-09-28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桉树中心专家到法国参加2018年国际桉树会议

谢耀坚研究员作报告

罗建中研究员作报告

9月16日―24日,由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主办、法国国际农业研究中心(CIRAD)承办的2018国际桉树会议(Eucalyptus 2018)在法国蒙彼利埃举行。桉树中心主任谢耀坚研究员率代表团一行7人应邀参会。来自世界五大洲33个国家共221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大会报告、海报张贴和实地调研三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代表团成员共作了3个口头报告、提交了5个墙报。其中谢耀坚作为技术委员会委员,被大会特邀作 “中国桉树人工林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原因” 主题报告;罗建中研究员作“尾叶桉与巨桉杂交亲本基因的适当剂量” 的口头报告,陈少雄研究员、Roger Arnold研究员、杜阿朋副研究员等3人分别提交墙报。

代表团还参加了调研欧洲桉树人工林试验林活动,试验林分别为地中海气候下的低产葡萄地改种耐寒桉树无性系试验林和2016年底采伐(2008年造林)的能源林试验林。调研结果显示,桉树无性系在调研地区生产力强,耐寒性高,曾经历过-15℃低温,已被广泛引种到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

本次出访,桉树中心代表团成员通过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探讨,了解学习了外国先进造林、育种、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等前沿技术和经验,坚定了中国桉树产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也深刻感受到桉树人工林对世界各国木材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各国不同社会阶层对桉树人工林发展的重视。

桉树国际会议由国际林联第二学部第八分部桉树改良与培育学组(IUFRO2.08.03)召集,每3-4年举办一次的桉树学术交流会。2015年在中国广东湛江市召开次会议,由桉树中心承办。下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在乌拉圭召开。(郑嘉琪/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