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农业部专家到森环森保所开展项目合作
时间:2018-05-10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交流会

在广西桂林调查白蜡树受害情况

合影

近日,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北方研究站Therese M Poland博士和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昆虫学专家Jian J Duan博士到森环森保所访问交流,就中美合作项目“基于传统生物防治的中国白蜡窄吉丁新天敌扩展调查研究”与生物防治学科组首席专家王小艺研究员合作开展调研,并就项目的执行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Therese M Poland博士和Jian J Duan博士先后在广西桂林、四川乐山、河南许昌和北京等地调查了白蜡窄吉丁在我国不同纬度地区的适生性情况。根据调查发现,河南许昌为目前我国白蜡窄吉丁可以生存的最南区域,经项目组讨论,下一步的项目工作计划将围绕在许昌地区寻找天敌以及在许昌以南四川以北区域白蜡窄吉丁适生性情况调查的工作展开。

访问期间,Jian J Duan博士与Therese M Poland博士在森环森保所分别作了《北美地区生物防治入侵性蛀干害虫介绍》以及《白蜡窄吉丁化学生态学及其在研发监测诱捕器方面的应用》的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白蜡窄吉丁在北美地区的发生情况以及对其生物防治方面的工作和成效。(曹亮明/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