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奥本大学张耀启教授应邀到科信所座谈交流
时间:2018-05-18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1日,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张耀启教授应邀到科信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与部分科研人员座谈。科信所副所长叶兵主持交流座谈会。

会上,张耀启介绍了多年来在美国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叶兵介绍了科信所学科建设、主要研究领域和近年来承担的科研课题等。双方就土地产权制度、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补偿、生态与环境认知与行为、小规模林业经营、人类社会系统与自然系统耦合等热点与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林业史与生态文化、小规模林业经营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针对科信所的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张耀启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世界林业、森林认证、林产品贸易等特色学科方向建设,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加强研究生课程教育等建设性意见。作为“World Forests”主编、“Small Scale Forestry”副主编以及多个林业经济期刊编委,张耀启表示,愿意为科信所科研人员在论文发表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张耀启教授曾就职于科信所,现为奥本大学林业与野生动物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林业经济与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SSCI论文近80篇,中文核心论文近20篇,在国际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