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亚太森林组织热带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在热林中心举行
时间:2018-05-1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揭牌仪式

5月15日上午,亚太森林组织热带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举行。亚太森林组织副秘书长夏军、中国林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共同为“亚太森林组织热带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示范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

陆文明代表中国林科院,对“亚太森林组织热带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示范基地”的揭牌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亚太森林组织给予中国林科院及热林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亚太森林组织教学实习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的基本情况、亚太森林组织与热林中心近几年开展的合作。陆文明指出,热林中心作为我国南方面积最大、树种最多、造林模式最丰富的实验示范基地,已初步建立了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体系,在岩溶石山地区植被恢复与人工林可持续森林经营方面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中国林科院及热林中心与亚太森林组织的全方位合作必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夏军表示,“亚太森林组织热带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示范基地”的成立,为亚太区域热带森林经营实践、技术推广应用以及科研教学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双方在热带森林恢复和经营的示范活动、交流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从而为促进亚太区域森林恢复和提高区域森林可持续管理水平作出贡献。

蔡道雄表示,热林中心将以示范基地揭牌为契机,落实好科研教学、科技合作等方面事宜,进一步加强和亚太森林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科技人员,参加“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学生热带林经营实习”的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师生等5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文:陈琳/热林中心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