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获得者到热林中心学习热带林经营理念与技术
时间:2018-05-2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参观马尾松和杉木人工林近自然经营示范林

参观索道集材作业现场

5月14日—20日,亚太森林组织(APFNet)奖学金获得者到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热带林经营理论讲座和野外森林技术作业考察。

热林中心副主任贾宏炎、森林培育研究室主任郭文福、森林生态研究室主任卢立华、科研处处长明安刚4名专家,向亚太留学生们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南亚热带人工林近自然经营的初步探索”“红椎大径材培育技术”“岩溶区域植被恢复技术与实践”“桉树人工林高效经营模式”的学术报告,介绍和展示了近自然森林可持续经营和岩溶区植被恢复的理论和实践。结合报告内容,师生们先后考察了热林中心马尾松和杉木人工林近自然经营示范林、红椎大径材培育示范林、西南桦与红椎异龄混交示范林、石山树木园、珍贵树种繁育基地、人工林生态重建技术示范林、桉树与降香黄檀异龄混交林。此外,还参观了中心索道集材作业现场、凭祥青山中密度纤维板有限公司、广西祥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凭祥红木城等,对木材加工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作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围绕实习收获、意见建议、各自国家经济体森林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5天的室内教学和野外考察,提高了热带森林近自然经营和岩溶地区植被恢复的理论水平,掌握了相关技术和方法。并且表示未来将近自然森林经营理论和技术应用到本国林业建设中,为实现亚太区域森林可持续经营、减缓气候变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陈琳/热林中心 图:邓硕坤、曾冀/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