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代表团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二次高级别会议
时间:2018-06-08 来源:国际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肖文发副院长致辞

中国林科院专家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专家合影

5月14日,由我院副院长肖文发率领的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出席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二次高级别会议暨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科研合作研讨会。会议由塞尔维亚农林水务部林业总司林业处处长Ljiljana Sovilj女士主持。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林学院、诺维萨德大学低地林业与环境保护研究所、斯洛文尼亚林业研究所、保加利亚林业大学、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立陶宛林业研究所、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林学院、阿尔巴尼亚旅游环境部旅游处等中东欧国家林业相关科研机构的近40位科研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肖文发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17年中国林科院在北京举行了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教育合作国际研讨会,为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林业科研单位开展互利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各方在森林培育与经营、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等领域推进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希望各方在此基础上就具体合作方式和途径提出可行性建议,共同推进并落实合作。

会议由21个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组成,其中,肖文发研究员、张真研究员、庞勇研究员、雷静品研究员和王玉荣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森林生态恢复研究及中国—中东欧林业科研合作展望》《中国林业外来入侵物种及生物防治》《高分辨率遥感技术在森林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和《中国林科院木材科学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各国代表分享交流了现有的合作资源情况和可行的合作途径,并就林业科研、教育和产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林科院代表团成员包括森环森保所张真研究员、林业所雷静品研究员、资源所庞勇研究员、木工所王玉荣副研究员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玉洁。(国际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