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动植物保护专家到森环森保所访问交流
时间:2018-06-15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学术交流会

延安市野外调查

向Juli Gould博士颁发了森环森保所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

近日,应森环森保所生物防治学科组邀请,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Juli Gould博士和农业研究局昆虫学专家Kim Hoelmer博士到森环森保所访问交流,就中美合作项目“中国光肩星天牛和斑衣蜡蝉寄生蜂调查研究”开展调研,并就项目的执行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专家组先后在陕西延安、山东泰安和北京等地调查了斑衣蜡蝉卵寄生蜂东方平腹小蜂和若虫寄生蜂布氏鳌峰的分布和发育情况。根据调查发现,陕西延安、山东泰安和北京都是布氏鳌峰的主要分布区,其寄生率远高于其它地区,下一步的项目工作计划将围绕布氏鳌峰的生物学观察和人工驯化繁育的工作展开。

访问期间,专家组在所内作了《入侵北美地区的斑衣蜡蝉生物防治研究》和《2018:生物防治茶翅蝽的研究新进展》的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由亚洲地区传入北美地区的斑衣蜡蝉和茶翅蝽的发生情况以及对其生物防治方面的工作和成效。

Juli Gould博士从2003年至今一直保持与森环森保所天敌昆虫与生物防治课题组的合作关系,15年来为森环森保所提供科研经费60多万美元,双方联合发表SCI论文 15篇左右,互访20余人次,联合举办研讨会3次,基于Juli Gould博士的贡献,森环森保所所长江泽平代表向Juli Gould博士颁发了森环森保所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曹亮明/森环森保所 )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