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专家浦瑞良教授应邀到中国林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06-22 来源:资源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浦瑞良教授作“高光谱遥感:基础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浦瑞良教授作“如何撰写SCI论文”专题报告

6月12日-15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地球科学系浦瑞良教授应邀到中国林科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浦瑞良教授是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与分析,遥感林业与生态应用及海岸带海草信息提取及制图等;是2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的责任编辑和审稿专家。

浦教授围绕遥感技术与应用这一主题,在我院资源所分别作了“高光谱遥感:基础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和“多时相高分辨率Pléiades卫星图像城市树种制图潜力评估”“基于光谱反射率和纹理信息的森林叶面积指数遥感制图”的学术报告。交流期间,浦瑞良教授还为院研究生作了“如何撰写SCI论文”的专题报告。

浦瑞良教授的讲座和报告吸引了中科院遥感所、北京林业大学、林科院院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现场气氛热烈。报告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学术探讨和交流,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了解,为双方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谭炳香、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