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绿色“一带一路”助力企业“走出去”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22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6月1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中心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绿色“一带一路”助力企业“走出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围绕中莫两国共创林业多方合作新格局展开研讨,探讨中国负责任森林和林产品投资与贸易的发展期望以及中非双方在林业投资贸易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关系,为共建并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有益的思考。

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部长H. E Celso Correia指出,莫桑比克正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策略,希望更多的中国负责任林业企业赴莫桑比克投资,共同推动两国林业更紧密的合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计财司外经处处长付建全指出,两国林业合作是中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中国林业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和升级的需要,也是推动非洲林业产业发展的必然需求,必将促进全球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推动中非森林资源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部门领导、科研院校专家和企业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文:陈勇/科信所;图:宿海颖/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