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商务部长一行到访亚林所
时间:2017-11-22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4-15日,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商务部长卡巴.约格萨博士一行在国际竹藤组织东非办事处主任傅金和博士陪同下到访亚林所,汪阳东副所长、卓仁英研究员、龚榜初研究员、谢锦忠副研究员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阳东代表亚林所对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商务部长卡巴.约格萨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科研处相关人员简要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竹类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卡巴.约格萨博士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竹子相关情况及来访目的。随后,双方就抗性竹种筛选、竹林复合经营、竹子无性繁殖及外来竹种侵入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愿。卡巴.约格萨博士一行考察了我所林木遗传工程课题组实验室、庙山坞竹种园。

埃塞俄比亚处于非洲中东部,总人口接近1亿,是非洲第二人口大国,竹林总面积约100万公顷,约占撒哈拉以南非洲竹林面积的三分之一,约占全球竹林总面积(约2200万公顷)的5%,主要为高山玉山竹和埃塞俄比亚滇竹两个品种。(童杰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