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专家到亚林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11-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应亚林所人居环境工程组首席专家张建锋研究员的邀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森林植物与动物研究所Dr. Ulrich Pietzarka于11月21-22日到亚林所进行学术交流,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参加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前,马力林向Dr. Ulrich Pietzarka介绍了亚林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等。交流会上,Dr. Ulrich Pietzarka作了题为 “On the Ecology of Taxus baccata - In situ conservation of a rare and endangered plant species in Central Europe”的 学术报告,他简要介绍了红豆杉的发育、种类和在全球的分布;重点分析了红豆杉在欧洲大陆如何由珍贵用材树种变为稀有、濒危树种的过程及主要影响因素;结合红豆杉的生态学特性,阐述了红豆杉原地保护的策略。

交流期间,Dr. Ulrich Pietzarka参观了亚林所生态与环境公共实验室,双方还就合作领域、人员交流、种质资源交换等进行了协商探讨。(陈光才/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