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专家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12-01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8-2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林业科学中心首席研究员毕惠泉博士应邀到热林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中国林科院资源所首席专家陆元昌研究员、热林中心主任蔡道雄研究员、副主任贾宏炎高级工程师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毕惠泉博士作了题为“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in Australia”(澳大利亚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学术报告,阐述了澳大利亚的森林资源概况、森林经营历史和现状,以辐射松和桉树人工林经营为例,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主要树种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

交流期间,毕惠泉现场考察了中心哨平实验场桉树降香黄檀异龄混交林和伏波实验场珍贵树种近自经营试验示范林。

毕惠泉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林业科学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墨尔本大学林学院教授,1989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一直在澳从事人工林生产力和经营技术体系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森林生物量和碳循环、森林生物数学、数量森林经营、生长和产量模型、森林资源清查、森林生态和林分动态等。长期担任Agro Forestry Systems、 Annuals of Botan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等20多个SCI期刊的编审工作,先后发表SCI论文60多篇。

中心科研处、营林处和四个研究室科技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孙冬婧 曾冀/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