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 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7-10-17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竹子中心承办的“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杭州结业。竹子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马里国家手工业局培训与发展研究处处长Daha Niasse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主持结业仪式。

王玉魁感谢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以及浙江安吉、长兴、海宁,江苏南京(林业大学)、苏州,广东肇庆、广宁、怀集、鼎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有关教学实习单位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学员顺利结业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王玉魁强调,要不断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培训能力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期望学员学以致用,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共同促进竹业科技及产业发展而努力。

Daha Niasse代表学员讲话,感谢中国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和竹子中心为举办培训班所付出的努力及竹子中心员工的辛勤工作。认为此次中国之行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科学探索,不仅掌握了竹子栽培和竹子加工技术,同时亲身感受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表示学员回国之后,不仅要学以致用,传播技术,还要为中非科技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56天,学员来自卢旺达、突尼斯、喀麦隆、马里、几内亚、赤道几内亚、刚果(金)、马达加斯加和塞内加尔9个非洲法语国家,共计29人,以林业部门官员为主,还有林业研究所、非政府组织的专家、企业家等。此次培训内容包含课堂理论学习和参观考察及教学实习。

结业仪式上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教师代表和竹子中心国际合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郑友苗/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