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科信所专家参加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第四届国际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11-03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4-27日,科信所所长王登举一行五人赴莫桑比克参加了中非森林管理学习平台第四届国际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莫桑比克国家林业局(DINAF)、莫桑比克Terra Firma咨询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主办,来自8个国家政府部门、10个国际组织和多家非洲协会、企业的80余位代表围绕着“可持续林业投资和社区发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上,科信所专家就中国对非林业投资和贸易、中国企业森林经营管理实践、培育可持续木材加工业、相关能力建设和政策措施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分享了中国在促进海外企业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努力和有关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代表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机构间的合作,科学规划林业资源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智库的决策咨询作用,为深化中非林业合作水平、提升森林治理能力、打造新型伙伴关系提供解决方案。会后,科信所专家还专门与赞比亚国家林业局、地方林业局及木材企业协会的代表就加强中赞林业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8日,科信所一行赴赞比亚与赞比亚国家林业局、地方林业局及木材企业协会的代表就加强中赞林业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产品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科信所徐斌研究员、陈勇副研究员、陈洁副研究员、李茗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科信所/供稿)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