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森环森保所专家参加第四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大会
时间:2017-11-13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徐庆(右2)参加大会

10月15—18日,第四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大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森环森保所徐庆研究员参加大会。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徐庆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稳定同位素在生态系统水循环研究中的应用及展望”特邀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稳定同位素在生态系统水循环过程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未来研究展望。

森环森保所高德强博士和张蓓蓓博士生通过学术展板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他们的题目为“Water uptake strategies of plants with different functional types in the Monsoon Evergreen Broad-leaved Forest at Dinghu Mountain of China”和“安庆沿江地区大气降水氢氧同位素特征及水汽来源”。

大会共设“大气温室气体的稳定同位素研究”、“水循环的稳定同位素研究”、“植物和土壤中的碳稳定同位素研究”、“植物和土壤中的氮稳定同位素研究”和“大气化学中的稳定同位素研究”5个分会场,为参会者提供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平台。(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