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科信所专家随团访问瑞典家庭林主协会
时间:2017-11-17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2日,应瑞典家庭林主联合会邀请,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负责人和中国林科院专家赴瑞典访问,并与家庭林主协会商讨合作。

10月31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瑞典北部于默奥的NORRA林主协会,对该协会的发展历史,发挥的作用、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工作流程、利益分配和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次日上午,访问团考察了NORRA林主协会的成员Sävar木才加工厂,参观了该工厂现代化的木材加工流水线,实地参观考察了林主成员的现代化森林可持续经营手段,以及环境友好型的森林采伐设备,并与该协会的林主成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代表团还访问了瑞典林业科学研究院SkogForsk研究所,参观了多个应用研究实验室与育种温室,了解了该研究所如何更好的为林主的森林生产提供科技服务。在斯德哥尔摩访瑞典乡村发展部代表团就加强和深化中瑞(典)林业合作与副部长Elisabeth Backteman女士等瑞方代表交换了意见。

此次访问为加强和深化中瑞(典)林业合作奠定了基础,对加快培育我国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引导我国林农规范合作和规模经营,推进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和意义。

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王冬高级工程师和科信所谢和生博士随团参加,并分别做了木结构产业和家庭林业合作组织方面的交流。(科信所/供稿)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