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南非考察团成功访问南非
时间:2008-07-01 来源:计财处 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南非科学院院长、比托大学常务副校长Crew院士会见李向阳

国际菌物协会副主席Mike Wingfield院士会见李向阳

访问南非商品林研究所

访问南非科工理事会

拜会科技参赞安建基先生(前左二)、教育参赞魏养根先生(前右一)

6月18-6月29日,应国际林联研究联盟第七分部协调员、国际菌物协会副主席、南非科学院院士、南非林木健康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及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FABI)所长Mike Wingfield教授邀请,我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向阳研究员,桉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谢耀坚研究员,院计财处副处长蔡敬林,桉树中心主任助理周旭东博士一行四人考察团对南非林业科研机构、大学及有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考察团一行对Kwazulu-Natal省的南非主要人工林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Natal大学林学系系主任Zwolinski教授陪同下,参观了位于Howick的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前往Pietermarizburg的南非商品林研究所,与该所所长、国际知名林木育种专家Dyer博士及该所桉树改良科研团队负责人Swain博士会面并探讨合作事宜。

考察团一行访问了比勒陀利亚大学,参观了FABI实验室及其试验基地,并与Mike Wingfield院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FABI是国际一流的从事森林健康研究的专门机构,目前与桉树中心组建了桉树健康合作项目及团队(CFEPP),并承担目前唯一的两国间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访问期间,CFEPP负责人周旭东博士汇报了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为了答谢直接参与中南合作的FABI团队成员,李向阳设午宴以表谢意。南非科学院院长、比托大学常务副校长Robin Crew院士会见并宴请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对未来加强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一致认为比勒陀利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可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共同研究等几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考察团一行还应邀前往南非科工理事会访问,与其林业项目主管Blakeway女士及国际知名林木遗传育种专家Veryn博士进行会谈,了解南非林场工业、化工、林木遗传育种、林浆纸工程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拜会了我驻南使馆科技参赞安建基先生、教育参赞魏养根先生等,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双边合作,相信在大使馆的支持下,双方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化。(计财处 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