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来访 探讨合作开展为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提供技术依托
时间:2008-07-28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23日,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代表Edouard Danjoy等4人来院,就以我院为技术依托开展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示范项目进行座谈。我院副院长金旻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就四川灾后重建引入绿色理念进行了友好交流。

金旻副院长首先对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是综合性、多学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在中国各个层面具有较高的地位和良好的声誉。他表示,愿与法国朋友一起为灾区恢复重建作出努力,并以此为契机,发展中国林科院与法国开发署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说,今年5月12日在四川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造成人口死亡8万,灾区经济受到重创。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支持。现在灾区正在大规模地恢复重建,在恢复重建工作中引入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绿色理念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林业科研机构,我院愿意组织木材学、生态学以及其他学科专家,与法国朋友们一起努力,把这种绿色理念变为技术方案、规划进行示范,并大面积推广。

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代表Edouard Danjoy介绍了他们六、七月在四川灾区实地考察情况、法国开发署在中国开展项目的主要内容以及本次在四川灾区重建项目的支持方式。Danjoy说,法国开发署在中国开展的优惠贷款项目,主要围绕节能减排如建筑节能等项目进行投资。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灾害的速度和效益很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搭建好临时住房,重建规划也正在积极制定中。他认为,在房屋重建中不仅体现抗震,也要体现节能的理念。他表示,很愿意与中国林科院在灾区重建项目以及在云南开展的低碳等林业项目、能源项目进行合作。

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Philippe Percheron、项目官员TANG Yan和Emmanuelle Poirier、四川恢复重建项目顾问Ya Zhong,我院科信所所长李智勇,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副处长王美艳及科信所有关专家等参加了座谈,并对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探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