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瑞典农业大学专家来院访问 就林业贸易中消费者行为喜好和森林认证座谈
时间:2006-10-30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7日下午,瑞典农业大学Jonas Fredrik, Anders Olof, Jan-Erik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与我院专家就林业贸易中消费者行为喜好和森林认证进行座谈。国际合作处陆文明处长、科信所李智勇所长、林凤鸣、陈勇等专家参加。

2006年6月,瑞典农业大学和我院在丹麦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本次访问就是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瑞典专家介绍说,瑞典农业大学运用量化的分析方法从木材的专业属性工艺和需求两方面着手满足需求最优化,主要从对木材的感官直觉、木材认证、木材价格以及是否方便集装箱运输等进行综合分析。

双方认为,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对森林认证及林产品认证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中国的林产品市场潜力很大,每年的林产品进口额达150亿美元,而瑞典林产品的份额相对较小,双方在该领域有较广阔的合作空间。

来宾还与我院碳汇专家张小泉博士就碳汇方面进行了简短交流。(顾亚丽 文/王建兰 摄影)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