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来访我院 副院长刘世荣会见
时间:2006-11-08 来源:国际合作处 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7日下午,副院长刘世荣在院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技术合作司政策支持处高级农业政策官员WELDEGHABER KIDANE先生和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廖崇光先生。

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KIDANE先生是非洲联盟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联系人。2001年7月,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第37届非统首脑会议上通过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以消除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争取在15年内使整个非洲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并使贫困人口减半,争取西方等国家向非洲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KIDANE先生此行主要目的是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创造的良好合作机制的大框架下,加强对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了解,建立合作联系,切实落实中非双边农业领域的科技合作。

刘副院长代表院领导集体及全院职工对KIDANE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双方的了解,探讨彼此感兴趣的领域需求及未来合作。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赫广森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KIDANE先生介绍了其目前正在进行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并对双边合作表示出浓厚兴趣。院科技处副处长卢琦等参加会见。(文/顾亚丽 图/王秋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