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长江泽慧接受加拿大专家采访
时间:2006-12-01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5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国际竹藤组织(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会见了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特聘专家哈佩尔教授和莫黑德教授,并接受了其采访。

江院长应邀就中国与IDRC在林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IDRC与我院和INBAR的合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给予高度评价。

江院长首先全面简要回顾了IDRC与我院的合作。IDRC是我院20世纪80年代初期国际合作项目的主要资助者,自1982年至1997年的15年间,我院共获得IDRC项目24项,项目总金额高达450万加元,有3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励(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有16个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2项),获得国家专利1项。这些项目的执行,不仅取得了重大的科技成果,产生了很大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也为我院的科研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研究实验设备装备、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院长特别提到INBAR的成立,很大程度是基于IDRC与我院卓有成效的合作,我院也为INBAR的筹备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INBAR两个发起者和主要资助者之一,IDRC为INBAR的筹备和前期运转给予了大力支持,“没有IDRC,就没有INBAR”。

哈佩尔教授和莫黑德教授非常感谢江院长在周末时间接受采访,也非常赞同江院长对IDRC与我院和INBAR合作成果的高度评价。

IDRC正在筹备出版回顾其历史的出版物,哈佩尔教授和莫黑德教授是受IDRC聘请为撰写这一出版物而专门来华采访我国与IDRC有密切合作的有关人士的。

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吴志民,我院副院长刘世荣、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参加了会见和采访。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