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台湾代表访问我院
时间:2007-08-03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8月2日,“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研讨会”台湾代表一行20余人来访我院。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林研所王成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出面接待。

陆文明处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情况,王成研究员简介了我院林业所城市林业室所从事的研究和工作。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城市林业室(UFPCAF)成立于1994年,被誉为我国城市林业科学研究“国家队”,是我国城市林业科研重大项目的主要承担和组织单位。近10年来,研究室先后承担了城市林业方面的国家攻关、省院合作项目、948项目、社会公益等各类项目30余项,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城市森林建设研究。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丁一倪先生简要回顾了协会过去的工作,并对未来的沟通与交流充满信心。交流会上,双方充分交流了城市林业相关议题。

据悉,“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中国林学会、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中华林学会共同主办的。研讨会于8月1~2日在京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森林与居民健康”,会议共设城市森林与都市生态环境、城市森林与生态旅游、城市森林与人体保健3个专题论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