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韩国山林厅次长李秀华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07-11-07 来源:国际合作处、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5日,我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向阳在京会见了来院访问的韩国山林厅李秀华次长一行四人。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副处长王美艳,资源所副所长张会儒、林研所专家马文元等参加了会见。

李向阳副院长对韩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中韩双边林业合作的历史。他说,中韩林业科技合作始于1993年,总体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993年至1997年开展了9个合作项目。第二个阶段从1997年至今,开展了中韩两国迁徙鸟类研究、酸雨对森林的影响、黄沙控制工程、竹子利用技术研究,以及在2003年中韩林业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中双方确立的“松材线虫治理”项目。他指出,双方十余年的合作非常愉快,合作成果显著。

李秀华次长访问林科院是参加中韩林业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内容之一。在听取了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对我院的简要介绍后,韩方谈到,近几年随着林业产业的发展,双方在胶合板、纤维板和其它人造板等林业产业领域存在广泛的兴趣,希望通过了解两国林业市场情况及潜力,分析林业发展潜力以及影响林业发展因素,双方能在林产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希望中国林科院与韩国林科院能够开展林业产业现状的两国林业行业竞争能力对比研究,寻找市场竞争新结构下的合作措施,为两国政府决策提供有用信息。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