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长江泽慧会见国际林联主席李敦求
时间:2006-02-24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月23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会见了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简称国际林联)主席李敦求和东北亚森林论坛秘书长朴东均。

江院长对李敦求主席首次访问我院表示欢迎,对其担任新一届国际林联主席表示祝贺。李敦求主席感谢江院长的会见,表示国际林联重视与中国的合作。

双方就如何加强国际林联与中国特别是我院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江院长表示我院愿积极参与国际林联的各类学术活动,积极主办或承办以国际林联为平台的有关学术会议,积极推荐我院更多专家特别是年轻专家和女性专家担任国际林联有关学术职务,同时表示愿推动国内有关大学和省级林业科研机构加入国际林联。李敦求主席感谢江院长为促进国际林联与中国特别是我院的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愿为加强国际林联以及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与我院的合作多做工作。双方商定,2007年国际林联执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由我院具体承办。

李敦求主席是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林学教授,也是东北亚森林论坛联合主席,曾担任韩国林学会理事长多年(今年2月9日刚刚卸任)。为此,江院长欢迎李敦求主席以韩国林学会卸任理事长的身份出席将于今年4月19~21日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国林学会、韩国林学会和日本林学会联合召开的森林在乡村发展和环境可持续中的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鉴于韩国政府在国际竹藤组织筹备阶段曾经表示兴趣,后因亚洲金融危机没有加入,而且李敦求主席的学生、2004年曾代表韩国林科院与我院签署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徐承镇院长刚刚升任韩国山林厅厅长,江院长请李敦求主席为韩国政府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做一些推动工作。

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刘洪存、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胡章翠,中国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我院副院长刘世荣、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和院长秘书任海青参加了会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