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瑞典农业大学Torbjorn副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06-04-30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24日,瑞典农业大学Torbjorn副校长一行6人访问我院。副院长刘世荣主持座谈会。刘世荣副院长对瑞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国林业的基本概况。随后,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瑞典农业大学副校长Torbjorn Fagerstrom介绍了瑞典农业大学概况,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中,双方就瑞典农业大学提出的与我院签署人员交流及研究生共同培养方面合作的协议内容及后续协议订立的沟通方式展开了充分讨论,协议的签署进程取得了进展。我院林业所卢孟柱副所长、王浩然研究员,资源所陈永富副所长、刘丹,科信所所长助理叶兵等出席座谈会参与交流。国际处王美艳副处长、赫广森副处长出席座谈会。

瑞典农业大学是瑞典唯一的农业高等学府,由瑞典农业部直接管辖。该大学负责对现有的自然资源进行研究并开展教学活动,承担了瑞典三分之一的生物研究。瑞典农业大学是瑞典乃至北欧最好的农业大学,目前大学在瑞典全国各地拥有30个分址,能够在瑞典南北两地对多样化的生态系统进行农业和林业方面的研究。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