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江泽慧院长率团出访丹麦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06-06-30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江院长在第二届亚欧城市林业研讨会上致辞

代表团访问丹麦瑞索国家实验室

江院长与安德森校长签署我院与丹麦皇家兽医农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出席第二届亚欧城市林业研讨会代表合影

江院长与贝兰德校长签署我院与瑞典农业大学合作意向书

6月27日起,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率中国林业科技代表团访问丹麦,出席了6月29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届亚欧城市林业研讨会,并以会议联合主席的身份在开幕式上致辞。江院长在致辞中,全面阐述了中国城市林业的发展理念、发展现状和政策取向。来自40多个国家170多位城市林业专家出席了这次研讨会,其中中国有3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并有11位专家在会上作学术报告。我院是会议4个主办方之一,共有14位专家与会,有5个学术报告,其中首席科学家彭镇华研究员的《中国城市林业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为会议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江院长访问了丹麦皇家兽医农业大学,与该校校长安德森先生签署了我院与该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参观了生物质能源实验室;会见了专程从瑞典前来哥本哈根的瑞典农业大学校长贝兰德一行,并与贝兰德校长一起签署了我院和该校合作意向书;访问了世界著名风力发电理论和技术研究机构丹麦瑞索国家实验室,并参观了专门生产风电叶片的格拉斯佛堡公司。

江院长率团访问丹麦达到了访问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刘洪存、科学技术司司长张永利,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褚利明,我院副院长刘世荣、首席科学家彭镇华、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林业所研究员王成等参加江院长的访问活动。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参赞章宁、二秘禹军也参加了江院长的部分访问活动。

(国际合作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