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美林业政策研讨会”在院召开
时间:2005-11-03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2日上午,“中美林业政策研讨会”在院召开。副院长储富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主持会议。

储富祥副院长在致辞中说,林业政策在各国的林业研究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并引导着各国林业的发展。他简介了我国当前林业政策研究的形势与动态,以及我院与美国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研究的情况,重点提到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开展的相关方面的合作研究。他认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开拓双方林业政策研究领域,增进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为双方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与研究提供了有利平台。

会上,李智勇所长简要介绍了科信所情况。美方来宾就社区授权与城市林业、森林资源估算、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以及碳汇交易等热点话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出席研讨会的代表还有来自美国林务局、密西根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及“未来资源”林业政策组的科研人员,国家林业局政策法规司高静芳处长,科信所侯元兆研究员,王登举、叶兵、校建明三位博士及其他相关专家和研究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