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林科院──惠好公司木结构住宅设计与建造技术研讨会”在院召开
时间:2005-11-16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5日,“中国林科院──惠好公司木结构住宅设计与建造技术研讨会”在院报告厅召开。我院副院长刘世荣和惠好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仁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主持开幕式。

刘世荣副院长在致辞中说,自我院与美国惠好公司签署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美国惠好公司的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在林木遗传育种、土壤与水等领域开展了合作研究。本次研讨会将在木结构住宅设计与建造技术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这将为双方在下一阶段共同开发与推广木结构住宅市场奠定基础,同时也将为我国推广“省地节能型住宅”提供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研讨会上,惠好公司、加拿大木业协会和美国林业及纸业协会相关专家重点介绍了木结构建筑的设计及相关技术,并现场演示了木结构楼地面系统的建造过程。我院任海青副研究员与周海宾博士分别介绍了我院在木材分等及木结构房屋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

出席研讨会的代表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黑龙江省林科院的科研人员、木结构房屋的建材单位代表、有关建材与建筑报社的记者等。我院参加研讨会的代表有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美艳、北京林机所副所长傅万四以及木工所的相关科研人员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