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副院长刘世荣会见芬兰约恩苏大学林学院副院长一行
时间:2005-12-16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副院长刘世荣会见芬兰约恩苏大学林学院副院长Paavo Pelkonen教授和Liisa Tahvanainen女士。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美艳、科信所侯元兆研究员等参加会见。

刘世荣院长向芬兰客人简介我院概况。LiisaTahvanainen 女士介绍了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由欧洲六所大学联合实施的欧洲林业硕士奖学金计划。该计划为两年硕士学位计划。分为:初步介绍课程、实际应用课程、研讨会、欧洲林业实地课程、问题导向课程、选修课等。每班30人左右,目前中国共有6人取得在该项目学习的机会(详情请上网查询:http://gis.joensuu.fi/mscef/。

侯元兆研究生介绍了森林核算研究简况,芬兰方拟设立“国际生态与环境评价中心”,分别在中国、印度设立一个分中心,条件成熟时再在南非、哥伦比亚设立分中心。他们想找著名国际机构代表组成董事会。机构性质为公益性的NGO,功能是协调国际环境评价,开展一些服务活动。以上设想需要争取从芬兰获得启动资金后才能实施。 (国际合作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