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园奠基仪式在华盛顿举行
时间:2006-01-18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中美两国政府共同建设之中国园的奠基仪式,2006年1月13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农业部部长迈克尔·约翰斯和副部长任筑山、中国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兼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江泽慧和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美国国家树木园园长托马斯·伊莱亚斯主持奠基仪式。出席奠基仪式的有专程赴美访问的中国园项目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美使馆官员、美国农业部官员、美国国家树木园研究人员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

江泽慧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美双方共建中国园,有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美国人民了解中国园林文化,也是几代在美华人梦寐以求的宿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双方共建之中国园,是13亿中国人民赠送给美国人民的一份礼物,也是中美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象征。

建在华盛顿美国国家树木园、占地约5公顷的中国园,是中美两国政府国家层次上的合作,定位在以扬州园林为主的中国江南园林,同时也吸取了苏州园林和杭州园林的精华。扬州园林既有中国北方皇家园林的雄伟,也有中国江南园林的秀巧,文化内涵丰富。中国园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和美国农业部共同建设,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美国国家树木园共同承建。中方负责中国园的设计和地上主体工程的建设,美方负责中国园地面和地下附属工程的建设。

中国园项目于2002年下半年开始酝酿,2003年10月签署意向书,2004年10月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2006年1月举行奠基仪式。中美两国政府对中国园项目非常重视,双方成立了联合建设领导小组、联合设计专家小组和联合工程建设小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