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芬兰驻华大使和驻俄大使等访问哈尔滨林机所
时间:2004-05-08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29日,芬兰驻俄罗斯大使Rene Nyberg先生、芬兰驻华大使Benjamin Bassin先生、芬兰驻俄罗斯林业参赞Pertti Veijola先生和芬兰驻俄罗斯新闻参赞Tuomo Pesonen先生组成的四人代表团,到我院所属的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进行考察访问。

以芬兰驻俄罗斯大使Rene Nyberg先生率团的四位贵宾访问黑龙江,旨在考察了解中国东北地区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林业发展状况,以及芬兰林业及相关工业与以上地区相关产业的合作前景。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和省长张左己分别会见了代表团。

院、所领导和专家与到访的芬兰外宾进行了亲切交谈,双方互相介绍了有关情况,就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探讨,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哈尔滨林机所所长杜鹏东主持了会见和座谈。

院领导陈幸良向贵宾转达了江泽慧院长对大使先生的问候,他说,江泽慧院长在国外得悉大使先生到哈尔滨林机所考察,非常高兴,委派我们专程从北京来到哈尔滨迎接大使先生,并致以问候。芬兰是林业发达国家,中国与芬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与芬兰有关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双方在林业领域的合作。

哈尔滨林机所副所长刘明刚向芬兰代表团贵宾介绍了林机所的现状及主要研究成果。

两位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哈尔滨林机所,并向江泽慧院长致以问候和感谢。

芬兰驻俄罗斯林业参赞Pertti Veijola先生简要介绍了芬兰林业现状和中芬林业合作情况,他介绍说,芬兰与中国每两年举办一次林业会议,下次会议将于秋天在芬兰举行。芬兰面积3千万公顷,大约与黑龙江省差不多,木材蓄积量和黑龙江省差不多,其自然条件也与黑龙江省接近。听说中国林业政策多元化,加强天然林保护,这很重要。在芬兰也有类似对天然林实行保护的政策,这是世界趋势。现在对森林生态越来越重视。要想从林中取得更多东西,就要加强天然林保护。芬兰对林业实行集约化经营。中国在营造人工林方面是发达的,据说有5千万公顷人工林,而人工林需要专业技术来抚育管理。他说,看到哈尔滨林机所的科研成果,很欣赏,有些东西他比较熟悉,如圆盘整地机、削片机等。他强调,中国和芬兰都是俄罗斯的邻居,芬兰和中国都从俄罗斯进口圆木,此行就是要了解一下中俄边境贸易情况。他希望中俄双方林业机构加强合作,并表示愿意提供相关信息。

座谈中,林机所的专家就森林防火、原木剥皮等技术及林业科研机构合作等问题,与贵宾进行了交流,双方感到获益匪浅。

院外事处副处长赫广森参加了座谈。 (哈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