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芬兰贸工部常务秘书维尔达宁一行来院考察访问
时间:2004-05-25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今日,绵绵丝雨中,芬兰贸工部常务秘书维尔达宁一行来到我院考察访问,受到了我方以常务副院长张守攻、副院长储富详等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江泽慧院长对维尔达宁一行的到来非常重视,因伤未愈不能前来亲自接待。张守攻常务副院长代表江泽慧院长及全体院领导对维尔达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无论是市场研究还是科技产业等方面,我国与芬兰都有着广泛、忠诚、愉快的合作。维尔达宁先生一行来到我院,将进一步推动中芬林业合作的发展,新老朋友的见面将进一步给我院及我国的林业事业带来更多的惊喜。随着2001年以江泽慧院长为团长的林业科技代表团访问芬兰及亚欧科技合作论坛会议的召开,亚洲以我国为代表,欧洲以芬兰为代表,更加密切了中芬关系。2002年11月27日,我国在中国林科院首次向外国总统——芬兰共和国总统塔里娅•哈洛宁总统授予林业科学领域名誉博士学位,标志着中芬两国林业合作有了新的里程碑,从此,中芬两国在林业领域将继续开展更多更广的良好合作。

座谈前,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文明向来宾介绍了我院概况。

林业是芬兰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如木材加工、木材建筑,芬方都有着专门的计划,其木材的使用和应用,主要体现在木材建筑方面,他们希望能在中国开辟广阔市场,在木材领域方面进行广泛合作。我院木材所吕建雄副所长针对芬方需求就木材领域——木结构、木建筑可能进行的合作进行了解答,双方就合作标准、规范、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

中芬两国经济有较强的互补性,除电信、林业外,两国还可以在财政、高科技、技术软件开发和中小企业等领域进行合作。据悉,芬兰在华的投资企业数量达到160多家。

参加今天接待、座谈的还有科信所所长李智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美艳、赫广森等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商务部外事司官员谢盛也参加了接待。

芬方代表有驻华大使本杰明•巴鑫,芬兰贸促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特帕尼•卡斯凯拉,芬兰贸工部贸易司高级中国问题专家莉莎•皮•农明宁女士,芬兰贸工部能源司高级顾问莱玛•苏蒂宁、亚尼•黑诺宁,芬兰驻华使馆参赞尤尼•马拉诺及参加木材室内室外应用研究会专家和企业代表。 (王建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