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江泽慧院长出席森林景观恢复实施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05-04-06 来源:国际合作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4日—8日,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举办的森林景观恢复实施研讨会在巴西佩特罗波里斯市举行。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题为“中国退化土地与退化森林生态景观恢复”的主题报告。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报告的还有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肯尼亚环境部副部长万格里••马塔•马阿赛、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协调员佩卡•帕托萨阿里和英国林业委员会总干事蒂姆•洛林森。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所倡导的森林景观恢复全球伙伴组织二十多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围绕森林景观恢复的政策、投资、效益、伙伴关系以及实施与展示等问题展开研讨。本次研讨会的主要成果将提供给联合国森林论坛第五次会议暨部长级会议。

江泽慧院长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生态状况、退化土地生态恢复国家规划构想和在景观水平恢复退化土地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她强调指出,全球环境科技发展已进入以地球生态系统为对象的综合集成研究阶段,要通过学科交叉渗透和综合集成调控生态系统整体行为,以不断适应社会生产和消费模式不断转型的需求。

会议开幕前,巴西环境部部长玛利亚•席尔瓦女士会见了江泽慧院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胡章翠、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吴志民、我院副院长储富祥等参加了会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