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江泽慧院长率团访问荷兰 签署中荷林业合作意向书
时间:2002-04-11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应荷兰佛里亚达世界花卉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国家林业局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率我国林业与花卉代表团于4月4-7日访问荷兰。

访荷期间,代表团应邀出席了第五届荷兰佛里亚达世界花卉园艺博览会开幕式。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为开幕式剪彩,并会见了我国代表团团长江泽慧,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荷兰女王对我国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女王还专门参观了博览会的我国展馆,她对我国展馆独特的设计,幽雅的民族风格表示赞赏。

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布拉克斯、荷兰副首相兼经济贸易事务大臣尤里斯玛、农业大臣布林克霍斯特、农业部秘书长卡尔登先后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加强中荷两国林业合作深入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江泽慧院长代表国家林业局与荷兰农业部秘书长卡尔登签署了中荷林业合作意向书。据此意向书,双方将尽早签署合作协议,重点在花卉栽培、湿地保护、植物新品种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

期间,还访问了荷兰花卉理事会、花卉与蔬菜研究中心,参观了花卉拍卖市场等。

此次出访荷兰,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发展友谊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国驻荷大使朱相寿先生全程陪同代表团在荷兰的访问活动。 (王建兰据4月9日《中国绿色时报》1版讯)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