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江院长一行继续在埃及访问
时间:2003-03-04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2月18日,由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率领的中国林业代表团一行在埃及环境国务部和中国驻埃及使馆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开罗郊区的伊斯玛利亚森林。1997年开始建设的这片森林,面积约200公顷,是由埃及环境国务部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热带木材组织合作,利用经过处理的城市生活污水,使用滴灌技术,在干旱沙漠地区种植的。江院长对埃及同行在如此艰苦的环境条件下,能种植开发出如此良好的森林表示钦佩。

2月19~20日,江院长一行在埃及环境国务部长曼杜哈·里亚德的亲自陪同下,在埃及南部城市卢克索参观了埃及环境事务国务部一个利用经过处理的城市生活污水使用滴灌技术在干旱沙漠地区种植的示范林,并分别拜会了卢克索市的市长和副市长。

2月21日,江院长一行在埃及环境国务部和中国驻埃及使馆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埃及北部城市亚力山大,访问了埃及环境国务部的直属执行机构埃及环境事务署亚力山大分署,了解了该机构的职能和所开展的工作,并参观了其环境化学分析实验室。

2月22日,埃及环境国务部长曼杜哈·里亚德在其办公室会见了江院长一行,双方探讨了落实双方签署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埃及环境国务部关于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计划和内容,并在共同举办中埃林业技术研讨会、共同开展干旱沙漠地区造林和滴灌技术研究、中方从埃及引种非洲桃花心木、埃及从中方引种杨树、泡桐和竹子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见以后,江院长和里亚德部长补签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埃及环境国务部关于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中文本和阿拉伯文本。

当天下午,江院长率领的中国林业代表团完满结束了对埃及的访问,离开开罗前往南非继续访问。埃及环境国务部长里亚德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刘晓明等到机场送行。 (国际合作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