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江院长率中国林业代表团访问南非
时间:2003-03-04 来源: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由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我院院长江泽慧率领的中国林业代表团一行7人,2月24日起开始对南非进行访问。当天上午,江院长一行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访问了南非水利林业部,听取了南非水利林业部官员对南非林业的情况介绍和南非环境旅游部官员对南非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情况介绍。江院长对南非林业政策和人工林发展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当天下午,江院长一行前往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当天晚上,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设宴招待代表团一行,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事刘永固参加了宴会。

2月25日上午,南非水利林业部长罗尼·卡斯瑞尔斯在开普敦的办公室首先单独会见了江院长,随后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江院长介绍了中国森林资源概况、中国林业六大工程概要和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成果等,卡斯瑞尔斯部长对中国林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林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表示立即起草双方林业技术合作意向书。

随后,江院长一行分别参观了Kirstenbosch植物园和Stellenbosch大学。在Stellenbosch大学,江院长参观了农业和林业学院图书馆,向图书馆赠送了其专著《世界主要树种木材科学特性》一书,并听取了该学院林学系和木材科学系教学研究的情况介绍。

当天晚上,南非水利林业部长卡斯瑞尔斯在一海军基地设宴招待代表团一行,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夫妇、南非水利林业部副部长莫迪帕女士等高级官员参加了宴会。宴会之前,江院长和卡斯瑞尔斯部长分别代表中国国家林业局和南非水利林业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和南非共和国水利林业部林业技术合作意向书。

2月27日,江院长一行前往南非经济首都约翰内斯堡,访问了南非Mondi林业公司,听取了该公司的情况介绍,同时还听取了南非林业协会的情况介绍,南非水利林业部高级官员陪同参观。当晚,江院长还会见了与我院有合作交流关系的国际著名森林病理学家、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Wingfield先生。 (国际合作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