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德国森林应用科技大学专家Sebastian Hein教授应邀到热林所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02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7日-23日,德国森林应用科技大学(HFR)终身教授Sebastian Hein应热林所森林经营课题组邀请来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Where do we go? Forests and Forestry in Germany ”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德国林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热林所所长徐大平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20余人参与交流座谈。

在热林所曾杰研究员和王春胜博士的陪同下,Hein教授一行前往广西热带林业实验中心调研西南桦红椎同龄、异龄混交试验林;目标树经营试验林;针叶纯林珍贵阔叶化改造试验林,Hein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自身经验对试验林当前所存在问题发表了独特见解,为试验林下一步改善提供了思路。

交流期间,Hein教授一行对西南桦种植面积最大的云南省德宏州西南桦天然林和间伐、抚育、套种、施肥等试验示范林进行了实地考察。Hein教授充分了解了我国天然林保护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如何通过开展西南桦天然林相关研究为人工林合理经营提供技术支持提出了宝贵建议。在西南桦抚育经营试验示范林内,Hein教授与森林经营专家组相关人员交流了试验林布设的背景、目的、具体的实施方案、生长调查等情况,肯定了课题组建设相关试验示范林的必要性,并就如何应用新技术对大规模试验林开展调查进行了深入探讨且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Sebastian Hein教授是德国森林应用科技大学(HFR)森林培育和森林生长和产量终身教授,弗莱堡大学森林生长和产量科学教授,森林应用科技大学校董事会成员,也是国际主流林业期刊森林生长和产量、质量方面的审稿专家,Forestry杂志编委,曾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Hein教授的此次来访促进了热林所与德国森林应用科技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王春胜/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