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9年乌干达湿地保护与管理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坎帕拉顺利开班
时间:2019-12-05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3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共同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乌干达湿地保护与管理技术海外培训班”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顺利开班。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赵秀芬参赞、乌干达水资源与环境部前国务部长、乌干达竹业协会秘书长弗拉维亚∙娜布吉尔(Hon. M. Flavia Nabugere)女士、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司长萨菲娜∙穆瑟妮(Safinah Kisu Museene)女士、乌干达财政、计划与经济发展部副司长罗伯特∙欧库迪(Robert Okudi)先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袁继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王海林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驻乌经商处赵秀芬参赞祝贺培训班顺利开班,并向积极筹备此次海外培训班的各方表示感谢。她列举了中乌贸易和对乌投资的成效,指出今年援外培训在乌招生已愈500人,人力资源培训已成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和落实今年六月中乌双方领导人峰会决议的例证。

袁继明在致辞中阐述了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作用和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政府在湿地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开创性举措。他表示,中乌两国面临的生态保护问题相似,可以通过培训班的平台互相借鉴与交流,共同发展。

乌干达有关部委的官员及学员代表分别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感谢,表示本次培训班必将有助于湿地等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建设,促进中乌双方专业领域交流,深化传统友谊。

开班仪式由中国驻乌干达经商处李东阳秘书主持,参加人员还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司、竹子中心、驻乌中资机构等的代表。本次培训班是我国湿地保护领域第一次赴境外办班,也是竹子中心首次赴非洲举办培训班,共计招生45名学员。除了课堂教学与专题讨论外,还将组织学员到乌干达境内几处国际重要湿地参观考察,以便针对乌方实际需求,有效进行培训。(沈凯/竹子中心 )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