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桉树中心召开中国和南非共建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0-01-08 来源:桉树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月6日上午,由桉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人工林重大病害病原菌演化致病机制及抗病林木遗传材料选育”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中心主任谢耀坚、副主任张国武、副主任陈少雄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谢耀坚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申请历程,并号召科研人员和各个部门共同努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产出高水平成果。

科技部本批资助“中国和南非共建联合研究中心项目”2个,包括林业和矿业。2018年,中国科技部和南非科技部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国-南非林业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桉树中心是该中心中方依托单位,国外合作单位为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林业与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通过项目的实施,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展人工林重大病害发生机制和抗病林木遗传材料的筛选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发表科研成果。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中国-南非林业联合研究中心的组建和发展,并进一步推进桉树中心和南非科研机构林业科技合作的开展。(刘倩丽/桉树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