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及趋势分析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时间:2020-08-25 来源:国际处 文字:王紫珊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协调机制行动计划》,推动疫情下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8月24日,由国际处和林业所共同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及趋势分析”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刘作奎博士应邀远程授课,我院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听取了视频讲座,讲座由林业所雷静品研究员主持。

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玉洁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院开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的发展历程和合作成果;雷静品介绍了合作现状。

讲座上,刘作奎系统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概念、国家层面的合作背景、现实基础和发展战略,重点讲解了不同合作时期的发展历程、国际关系对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影响以及今后林业合作的前景和潜力分析,将对我院深入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日后我院开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具有指导作用。

刘作奎,历史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东欧研究室主任、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副院长。(王紫珊/国际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