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的进展和经验分享”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时间:2020-08-31 来源:国际处 文字:王彦尊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5日,由国际处和林业所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二场专题讲座“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的进展和经验分享”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于敏副研究员应邀在线进行讲座。讲座由林业所雷静品研究员主持,林业所副所长尹昌君、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等科研、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

雷静品回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概况和有关进展,刘庆新简要介绍了我院中国-中东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情况并表达了对开展项目合作的支持。

于敏从农业合作机制、农产品贸易情况和主要特点、中国对中东欧国家农业投资情况和和农业科技合作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进展及成效,分享了农业合作的重要经验,强调了科技、贸易和机制等因素在开展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农业合作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并对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提出了建议,对我院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深入合作具有借鉴意义。

最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提问与讨论。

于敏,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曾任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国际合作专项管理员。(王彦尊/国际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