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专家参加中蒙林业工作组荒漠化防治专题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1-04-26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王冬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21日下午,中蒙林业工作组荒漠化防治专题会议(线上)在国家林草局顺利召开。国家林草局国际司司长孟宪林、荒漠化司司长孙国吉、副司长屠志方、以及国家林草局、外交部多名官员出席了会议,蒙古国驻华大使、公使和环境和旅游部部长顾问、司长等多位高官也在线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林草局国际司副司长胡元辉主持。

我院荒漠化所所长卢琦作为中方专家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报告着重向蒙方介绍了我国优先保护、积极修复和适度利用的沙尘源地治理模式,并回顾了中蒙荒漠化防治技术合作20年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成果,对双方未来合建实验室和野外生态观测站,实施戈壁沙漠全域治理,增强人员交流与培训和实现一揽子解决方案等提出未来合作方向。随后,蒙古地理与地质生态研究所先后汇报了蒙古沙尘原地荒漠化成因等基本情况,荒漠化治理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合作需求。经过双方科研人员的讨论和整理,合作将主要从防沙工程落实、扩大示范基地规模、搭建和改进气象和生态站、森林火灾等防护以及后续处理等多方面进行技术合作。
      蒙古国作为“一带一路”与我国关系最为密切的国家之一,其生态环境对我国北方诸省有很大影响,推动双边合作不仅可以拓展中蒙生态合作领域,还能中蒙交流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推进区域之间的经济活动联通,对“一带一路”生态互联互惠科技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王冬芳/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