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木工所专家参加CITES公约植物委员会第25次会议
时间:2021-06-09 来源:木工所 文字:焦立超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2日-4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植物委员会第25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75个缔约方政府代表团及54个国际组织约520名代表参加会议,为1987年该组织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

中国代表团由来自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国家濒科委和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等部门人员组成,木工所专家殷亚方研究员等作为成员参会。

中方专家重点参与了濒危木材相关议题的讨论,木工所专家针对“原木及木制品鉴定”和“玫瑰木树种”2个议题发言,传达了中国履约立场,并对近年来我国在木材鉴定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

本次参会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木材CITES履约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下一次CITES缔约方大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焦立超/木工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