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森林、树木、农林复合与多样性可持续景观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21-06-30 来源:资昆所 文字:尚瑞广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6月22日-24日,森林、树木、农林复合与多样性可持续景观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主办,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研究所受邀参与协办。

会议围绕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林木多样性-认识林木遗传资源的经济和生态价值、林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山地生态系统和粮食安全、景观恢复效益评价、林木在循环绿色经济中的作用等6个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会上,资昆所张燕平研究员、崔凯研究员等7名专家结合项目组在木本饲料植物开发利用、巨龙竹快繁技术、新型育苗基质开发利用、干热河谷植被恢复过程中土壤生态系统的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了主题报告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结合《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第十五次会议将在昆明举行的背景,共同探讨推进农林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为COP15提供相关的科学依据,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尚瑞广/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