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21年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2021-08-31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郑友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8月15日,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竹子中心”)承办的“非洲法语国家竹子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非洲9个国家即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马里、乍得、突尼斯、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塞内加尔的131名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学员代表旺达鲁林多(Rulindo)区政府区创业发展主任贝尔丹·巴哈希拉(Bertin Barahira)先生出席并致辞,结业典礼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主任、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丁兴萃主持。

钟哲科代表竹子中心,衷心感谢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浙江省商务厅和林业局等有关单位以及相关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对培训班顺利举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祝贺学员克服困难,团结友爱,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学员学以致用,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非洲竹业发展和中非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贝尔丹·巴哈希拉先生深情感谢中国商务部及有关各方为举办此次培训班所付出的努力和竹子中心员工的辛勤工作,认为本次培训班满足了学员学习竹业技术知识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愿望,更深化了中非友谊,为后疫情时代的中非竹业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模式。他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学员一道访问中国,感受中国竹业的迅速发展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的全体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郑友苗/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