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林业所专家参加APFNet举办的森林碳核算线上研讨会
时间:2021-12-27 来源:林业所 文字:白彦锋 刘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8日,由亚太可持续森林管理和恢复组织(APFNet)举办的“Holding Forests Accountable - APFNet Forest Carbon Accounting Zoom Webinar”线上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以森林碳核算为主题,林业所姜春前研究员受邀作了《中国南方丘陵山地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示范模式碳核算》报告,介绍了国际碳核算方法的进展以及项目区(浙江省和安徽省)示范模式的碳核算结果。

全球气候变化导致了环境变化,影响了人类的社会和经济活动。森林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林业部门可以通过植树造林、可持续森林管理以及减少森林砍伐和退化等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为遏制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基于此,APFNet已在中国、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和东南亚经济体启动了5个森林碳核算的项目。APFNet为项目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加深了项目参与者对森林碳核算方法的理解,提高了项目的社会影响力。(白彦锋 刘恩/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