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蒙特利尔进程第31次工作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6 来源:国际处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3-4日,蒙特利尔进程第31次工作组会议在韩国召开。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组织中国代表团以线上方式参与会议,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林业所和院国际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享了各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相关最新进展,技术组工作进展,讨论了进程综合回顾报告、举办专题研讨会和其他有效的区域保护措施等议题。中国林科院代表以联络办官员名义,汇报了联络办的工作进展。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会议各项议题讨论,分享了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经验,贡献中国智慧,对韩国主办此次会议及技术组召集人的贡献致以诚挚感谢。

蒙特利尔进程是于1994年成立的政府间技术论坛,致力于通过制定和利用森林可持续经营标准与指标体系,监测、报告温带和北方森林状况,推动地区和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中国于1999年通过外交途径正式成为蒙特利尔进程成员国,并积极参加该进程工作组和技术组的相关活动和工作,中国林科院专家长期作为技术咨询组成员为中国参与进程的提供技术支持,并于2019年承接蒙特利尔进程联络办。(国际处)

为您推荐